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援助烏克蘭法案卡關 澤倫斯基和美眾院議長通話

  • 時間:2024-03-29 06: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援助烏克蘭法案卡關 澤倫斯基和美眾院議長通話
援助烏克蘭法案卡關 澤倫斯基和美眾院議長通話。 (圖:烏克蘭總統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8日和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通話,他表示,美國國會快速通過對基輔的新軍事援助、藉此維持國際社會在這場對俄羅斯的衝突中團結一致,將是至關重要的事。

共和黨籍的強生已拖延一項對烏克蘭的600億美元軍事與財政援助法案達數月之久。

澤倫斯基在舊稱推特的X平台發文說,「國會快速通過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是至關重要的事。我們了解眾院在如何繼續進行存在著不同的看法,但關鍵是讓援助烏克蘭的議題成為一個整合的因素」。

澤倫斯基在他的夜間談話影片中說,他告訴強生,俄羅斯對烏克蘭城市的攻擊正在升級,只能透過烏克蘭防禦來肉搏抵擋。

他表示,美國國會維持其領導地位至關重要,如此才能確保自由的防禦仍是一個團結美國與烏克蘭、以及世界大多數國家的理念。

烏克蘭軍隊在戰場上正處於不利地位,由於美國的援助在國會卡關,而歐盟未能按時交付先前承諾的彈藥,因此正面臨著火砲補應短缺的問題。

烏克蘭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已經和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JCS)主席布朗(Charles Brown)談過烏軍在戰場上的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