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寶林茶室案 北市專案稽查百貨賣場 下週開專家學者會議研討

  • 時間:2024-03-29 10: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寶林茶室案 北市專案稽查百貨賣場 下週開專家學者會議研討
台北市長蔣萬安。(資料照片/CNA)

針對台北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件,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29日)表示,台北市再添2例,他已要求衛生局針對百貨賣場進行專案稽查,並成立專家學者小組,於下週召開會議,針對最新情況進行研究及意見交換。

衛福部28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公布在解剖寶林茶室案中2名死者的遺體後,在其中1位死者的血液中驗出米酵菌酸,很可能就是本次事件的肇禍原因。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衛生局除了讓相關醫療院所即刻掌握這項訊息外,也將在下週召開專家學者會議討論。蔣萬安:『(原音)衛生局即刻將米酵菌酸上到我們的個案治療平台,讓醫療院所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即刻的掌握;同時,我們也即刻要求衛生局成立專家學者小組,進行意見交換、討論,下一週就會召集擴大會議,來針對掌握最新的訊息來進行研究。』

蔣萬安指出,他也即刻要求衛生局針對百貨、賣場進行專案稽查;對於寶林公司未繳保費致保單失效,以及漏報1家分店,都會酌情從重開罰。蔣萬安也說明,位於台北市南港的鴻祈食品行僅是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粿條供應商下的一家中盤商,並未直接供貨該餐廳。衛生局也在28日晚間說明,是為確保民眾食的安全,因此仍要求該業者暫停出貨,且預防性下架。

衛福部28日晚間公布目前通報數已達18例,蔣萬安今天指出北市新增2例,1人在急診、1人在門診,共13例,另外新北市有3例、台南市有2例。

至於有議員質疑北市府延遲通報,蔣萬安則說明,首例是24日在新北市就醫,新北市府當時便在平台上通報及開案,中央及台北市同時掌握,北市衛生局當天便前往稽查,且將稽查結果彙整通報中央;之後,25日、26日又2度前往稽查。在26日陸續接到醫院通報,達到中央認定的食物中毒標準後,便勒令業者停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