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駁一中原則 外交部:不會屈服於威權逼迫打壓

  • 時間:2024-03-29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駁一中原則 外交部:不會屈服於威權逼迫打壓
外交部強調,我國不會屈服於中共威權政府的政治逼迫與外交打壓,將持續堅守民主自由價值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中國持續在國際社會論述對台灣擁有主權及其「一中原則」法理基礎,外交部遇此都嚴正予以駁斥,重申我國主權地位,並強調不會屈服於中共威權政府的政治逼迫與外交打壓,將持續堅守民主自由價值,積極聯合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共同維護全球與區域的民主、和平與穩定。

加勒比海國家多米尼克(Commonwealth of Dominica)在博鰲論壇宣稱該國「支持一中原則,倡導台灣和平統一,回歸中國祖國懷抱」。

外交部嚴正駁斥表示,任何國家都無權否定我國主權地位,我國主權地位也絲毫不受任何不實謬論影響。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過台灣,這是舉世皆知的事實,也是客觀現狀。』

中國持續透過各種場域貶損我主權,以今年為例,俄羅斯一月在我總統大選後指「台海兩岸關係純屬中國內部事務、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俄領導人二月通話時稱其恪守一中原則、「反對台灣挑釁中國」;諾魯與我斷交時提出所謂符合聯大第2758號決議的一中原則;中國外長在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時,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及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問題,外交部則譴責北京當局一再誤導國際視聽,企圖以所謂一中原則虛構台灣屬於中國的法理基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