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路透:台灣海軍司令唐華下周將訪美

  • 時間:2024-03-29 13: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文蔚
路透:台灣海軍司令唐華下周將訪美
外媒報導,台灣海軍司令唐華即將訪美,除參加美國印太司令交接儀式,還可能與美國作戰部長會面。(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據六位知情人士透露,台灣海軍司令唐華將從下周起訪問美國並出席軍事儀式,同時將與美方討論如何在中國對台威脅之際,加強雙邊海軍合作。

六名安全消息人士指出,唐華預計訪問美國印太司令(U.S. Indo-Pacific Command)所在地夏威夷,同時將參加太平洋艦隊指揮權交接儀式。其中三人還透露,唐華預計出席4月8日至10日在華盛頓附近舉行的海軍、空軍與太空軍會議,並正在進行談判,以安排與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弗蘭切蒂見面。

由於消息敏感,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台灣海軍與五角大廈也拒絕置評。

兩名消息人士表示,唐華此次訪問是美國「聯合島嶼防禦概念」計畫的一部分,目的在與台灣、日本和其他國家協調,如何在「第一島鏈」內對抗中國武裝部隊。

一位美國官員消息人士稱,台灣和美國正試圖安排弗蘭切蒂的會面,但會議尚未得到證實。

唐華日前才剛陪同蔡英文前往台灣東部海軍基地,參加兩艘新沱江級護衛艦的交接儀式,台灣海軍稱其為「航母殺手」,因為它們具有高機動性、隱身性和反艦導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