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強化海軍合作 路透:台灣海軍司令將訪美國

  • 時間:2024-03-29 14: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台美強化海軍合作 路透:台灣海軍司令將訪美國
總統蔡英文(左)在海軍司令唐華(右)授階後合影。(圖:中央社)

路透社今天(29日)報導,根據6名獲得相關行程簡報的人員表示,台灣海軍司令唐華下個星期將前往美國訪問,參加一場軍方典禮,並討論如何加強雙方的海軍合作,值此之際,中國正升高對台灣的威脅。

路透社指出,儘管台灣與美國關係密切,但並未建立正式外交關係,而華盛頓目前只正式承認中國,而非被北京視為其領土的台灣。台灣已經拒絕中國對台灣的主權主張。

這6名安全消息人士表示,唐華將訪問夏威夷的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參加太平洋艦隊(Pacific Fleet)指揮部交接儀式。3名消息人士說,唐華接著預期將參加4月8日到10日在華盛頓附近舉行的海-空-太空會議(Sea-Air-Space),並將被安排與美國海軍軍令部長弗蘭切蒂(Lisa Franchetti)進行一項會談。

相關消息人士因該項行程敏感性而匿名接受路透社訪問。

路透社指出,與日本和英國等盟邦的資深官員訪美情況不同,台灣官員,尤其是軍事官員的訪問通常保持低調。

自從蔡英文總統2016年上台以來,尤其自中國過去4年開始不斷加強對台灣的軍事壓力以來,台灣與美國就開始擴大雙邊軍事合作。北京現在持續派遣戰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進行挑釁,並在日前否認海峽中線的存在。

路透社指出,台灣通常會與美國舉行年度軍事會談,但雙方政府並未正式證實。

根據2名消息人士,唐華的訪問是美國一項被稱為「聯合島嶼防禦概念」(Joint Island Defence Concept)計劃中的一環,要與台灣、日本和其他國家合作共同在第一島鏈對抗中國的武裝力量。第一島鏈是指圍繞著中國海岸線週邊的一串海域,當中國家有日本、台灣、菲律賓,以及由印尼、馬來西亞和汶萊3國分別管轄的婆羅洲。

一名是美國官員身份的消息人士表示,台灣和美國正在安排唐華和弗蘭切蒂的會議,但尚未獲得證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