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猛攻電力設施 烏克蘭:數座發電廠受損

  • 時間:2024-03-29 15: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羅斯猛攻電力設施 烏克蘭:數座發電廠受損
俄羅斯近來一連串的大規模襲擊已對烏克蘭的發電和輸電設施造成重大破壞。圖為烏國中部高壓變電站遭襲受損。(路透社/達志影像)

烏克蘭國家電網營運商「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Ukrenergo)今天(29日)表示,烏克蘭的能源設施在夜間被俄羅斯飛彈和無人機鎖定攻擊,​​數座火力和水力發電廠受損。

俄羅斯近來一連串的大規模襲擊已經對烏克蘭的發電和輸電設施造成重大破壞,其中最大的一次襲擊發生在22日,這已迫使基輔停止電力出口並依賴進口。

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表示:「在這個夜晚,俄羅斯人再次對能源設施發動大規模綜合攻勢。」

該公司並說:「中西部地區的數家火力和水力發電廠遭到破壞。」

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指出,該國東南部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地區(Dnipropetrovsk)的電力設施已實施緊急關閉。

烏克蘭電視台今天上午報導,數枚俄羅斯巡弋飛彈出現在烏克蘭多個地區的上空,與此同時,該國西部伊凡諾-法蘭科夫斯克(Ivano-Frankivsk)、赫梅利尼茨基(Khmelnytskyi)地區,以及中部城市第聶伯市(Dnipro city)傳出爆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