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看賴清德經濟日不落國目標 李詩欽:應定義為擴大台廠影響力

  • 時間:2024-03-29 17: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看賴清德經濟日不落國目標 李詩欽:應定義為擴大台廠影響力
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29日指出,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所提打造經濟日不落國的目標,應再找時間明確討論其內涵。資料照。(圖:中央社)

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競選政見之一,是將台灣打造為經濟日不落國。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今天(29日)出席公會75週年慶產業高峰論壇時指出,大選後公會曾拜會賴清德提出施政建言,他認為賴清德所提打造經濟日不落國的目標,應再找時間明確討論其內涵,因為若定義僅是有太陽的地方就有台灣產業,以公會現有會員廠商在全球投資已有7到8成而言,已幾乎可以達標。

李詩欽表示,台灣ICT產業有4分之3在海外,所謂的經濟、產業日不落國,應是產業在全球布局之時,除了賺錢、為當地帶來就業機會之外,應在當地長期深耕,在減碳等議題上發揮影響力,從公會角度來看,應大幅提升台廠在海外市場投資布局,還有研發、市場調查,甚至是與當地企業合作推出自有品牌等,不斷擴大台廠的影響力,這才是經濟日不落國。

李詩欽也提到,AI時代來臨,AI發展各項應用,用電量會比較大,雖然政府現在說不缺電,但廠商仍就是憂心未來用電需求增加後,電不夠的問題,政府與產業對電力供應看法的落差,也需要討論、尋求共識。

至於4月電價調漲在即,立法院在野黨團提案要凍漲電價,李詩欽回應,支持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所提的「使用者付費」,不可能所有東西都不漲,沒辦法所有東西都靠一邊在負擔,一定要有使用者付費原則,電價當然是該漲就要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