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新創旅遊業者座談 賴清德推「觀光立國」 讓國際看見台灣

  • 時間:2024-03-29 18: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與新創旅遊業者座談 賴清德推「觀光立國」 讓國際看見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前右2)26日到「酷遊天股份有限公司(KKday)」參訪,並與新創旅遊業者座談。(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26日到「酷遊天股份有限公司(KKday)」參訪,並與新創旅遊業者座談。賴副總統表示,台灣應該要「觀光立國」,藉由看見台灣、愛上台灣到支持台灣。他認為每個部會都應該是觀光部、中央及地方也要共同合作,整體規劃,增加多樣性;同時要推廣對旅遊的研究、人才的培訓,並鼓勵旅行業者數位化。

KKday是創新旅遊電子商務平台,提供世界各地的深度旅遊體驗。副總統賴清德26日前往參訪,並與多家新創旅遊業者座談,了解他們在面對數位觀光的發展與挑戰。這項行程並未公開,總統府在29日發布新聞稿。

賴副總統在參訪時,對於在座業者以數位、創新思維推廣觀光表達感謝與欽佩。他表示,觀光產業是無煙囪工業,所有國家都很重視,他在競選總統時也特別提到台灣應該要「觀光立國」,藉由看見台灣、體驗台灣、愛上台灣、分享台灣,進而能支持台灣。

賴副總統認為每個部會都要成為觀光部,讓觀光成為主流產業,推動時才會順利。另外,中央與地方也要共同合作規劃。賴清德:『(原音)中央跟地方要共同合作,甚至於區域要合作,好比說我們台南,也許應該跟隔壁的嘉義市或是高雄、甚至屏東,整體規劃,吃喝玩樂,不是只到台南市,因為距離都很近,這樣的話,也許這個產品的多樣性就會更豐富。』

賴副總統並指出,未來應該注重對旅遊的研究、人才的培訓,並鼓勵旅遊業者數位化、國際化,透過新創及數位應用,讓台灣的產業轉型、經濟升級,才能在國際上立於不敗之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