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軍總司令:俄軍在前線火力為烏6倍

  • 時間:2024-03-29 21: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軍總司令:俄軍在前線火力為烏6倍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圖取自推特)

烏克蘭最近任命的武裝部隊總司令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在今天(29日)刊出的一項罕見採訪中表示,俄羅斯在前線的火力是烏克蘭軍隊的6倍,如此懸殊的軍力造成烏軍折損以及不斷丟失領土。

瑟爾斯基告訴烏克蘭國家通訊社(Ukrinform):「幾天前,敵人在發射出彈藥上的優勢,約為6倍。」

他警告說:「烏克蘭國防軍現在正在整個廣闊的前線執行任務,但幾乎沒有,或根本沒有武器和彈藥。」他並說,部分地區的局勢「緊張」。

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開除了頗受歡迎的前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y Zaluzhny)後,瑟爾斯基於2月上任。

瑟爾斯基補充說,最近幾個月和過去幾週,俄羅斯「大幅增加航空活動,使用KAB導引炸彈摧毀我們的陣地。」

基輔正努力說服美國國會,通過一項遭擱置的600億美元軍事援助計畫。

瑟爾斯基說:「我們希望,從我們的合作夥伴那裡獲得更多的防空系統,最重要的是飛彈。」

「如果援助來得更快、數量充足,我們將更加感激。」

這位總司令表示,烏克蘭「無疑可以保留住」那些被俄軍奪走的領土,如果有「足夠數量的防空系統和砲彈。」

瑟爾斯基說:「我們必須承認,我們在哈爾科夫(Kharkiv)攻勢中未能取得更大的成功,因為我們缺乏資源。」 

烏克蘭於2022年從俄羅斯手中奪回了東部城市哈爾科夫附近的領土,但俄羅斯持續攻擊這處邊境地區。

瑟爾斯基補充說:「由於缺乏資源和必要的彈藥,俄羅斯人得以深入挖掘到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地區(Zaporizhzhia)的地下。」

俄羅斯在烏克蘭南部建立起重重防線,而烏克蘭在去年夏季的反攻中,未能突破這些防線。

瑟爾斯基說:「在沒有有效空中支援的情況下,對這些陣地的攻勢將導致我們的人員和裝備損失。」

他補充說:「最新的案例是阿夫迪夫卡(Avdiivka)。」這指的是俄羅斯在2月佔領的烏東前線城市。

瑟爾斯基說:「由於導引炸彈的持續轟炸,我們防禦的完整性受到損害。」

他補充說:「我們的砲兵缺乏彈藥也產生負面影響。這使得我們無法進行有效的反砲擊戰鬥。」

「為了避免被圍困和拯救生命,我決定從阿夫迪夫卡撤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