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收租和出售公債 澤倫斯基2022年收入增加

  • 時間:2024-03-30 07: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收租和出售公債 澤倫斯基2022年收入增加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圖:烏克蘭總統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9日宣布,由於租金徵收的情況改善和出售部分政府債券,他2022年的收入從前一年的370萬荷林夫納(Hryvnia)增至1,242萬荷林夫納(30萬6千美元)。

根據烏克蘭總統網站的聲明,澤倫斯基和他家人的大部分收入,是來自他的薪水、銀行利息、和他的房產租金。

聲明指出,澤倫斯基和家人透過出售政府債券,獲利745萬荷林夫納。而澤倫斯基的資產或他所擁有的車輛則沒有較大變化。

烏克蘭試圖符合尋求加入歐盟的嚴格要求,澤倫斯基已呼籲公職人員要公開他們的收入,作為提高透明度和消除貪腐的部份努力。

提供武器和財政援助的西方盟國、以及國際貨幣基金(IMF)等國際機構,也尋求烏克蘭保證他們會努力消除貪腐。

自從俄羅斯在2022年2月全面侵略烏克蘭後,基輔在幾天內就申請加入歐盟,並將此視為最優先要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