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劍指中國 美國修訂AI晶片出口限制

  • 時間:2024-03-30 09: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劍指中國 美國修訂AI晶片出口限制
美國29日修訂了旨在讓中國更難取得美國人工智慧(AI)晶片和晶片製造工具的法規。(示意圖)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29日修訂了旨在讓中國更難取得美國人工智慧(AI)晶片和晶片製造工具的法規,這是美方基於國安考量而限制北京晶片製造業的部份努力。

由於華盛頓憂心北京不斷推進的科技產業,可能有助於增強中國軍力,因此這些在去年10月頒布的規定,目的在尋求制止向中國運送輝達(Nvidia)和其他公司設計的更先進AI晶片。

這些多達166頁的新規定將在4月4日生效。舉例來說,它們釐清了向中國出口晶片的限制,也適用於內含這些晶片的筆記型電腦。

負責監督出口管制的美國商務部已表示,他們計劃持續更新對中國技術出口的限制,以便加強和調整這些措施。

此外,路透社先前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正在草擬一份列出被禁止取得關鍵工具的中國先進晶片製造工廠名單,好讓美國企業能夠更容易地遏制技術流向中國。

隨著美國以國安為由,試圖嚴格限制北京的技術推進,美國財政部在2022年禁止美國公司運送設備給生產先進晶片的中國工廠。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這份名單可望在未來幾個月公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