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各地爆示威抗議 要求總理下台、交換人質

  • 時間:2024-03-31 06: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以色列各地爆示威抗議 要求總理下台、交換人質
以色列最大城市特拉維夫(Tel Aviv)爆發示威活動。(AP/達志影像)

以色列最大城市特拉維夫(Tel Aviv)30日爆發兩場示威活動,封鎖了特拉維夫的環狀道路,抗議人士要求釋放在加薩的人質,並批評政府對戰爭的處理方式。

警方使用高壓水柱對付縱火,並且以卡車封鎖高速公路兩條車道的抗議者。

在耶路撒冷,數百人聚集在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住處,要求他辭職。以色列媒體報導了全國各地規模較小的反政府抗議活動。

數千人稍早聚集在特拉維夫,聆聽10月7日被巴勒斯坦激進分子哈瑪斯(Hamas)綁架的人質家屬的聲音,他們呼籲下週在以色列國會前舉行大規模集會。

艾爾巴格(Shira Elbag)19歲的女兒莉莉 (Liri)在哈瑪斯10月7日襲擊以色列期間遭到綁架,艾爾巴格激動地懇求以色列人向尼坦雅胡施加壓力。

艾爾巴格說:「現在是挺身而出,對抗冷漠並且為生命奮鬥的時候」,特拉維夫廣場上每週舉行的示威規模比平常更大,活動人士將這個廣場重新命名為「人質廣場」。

「我請求你們和我們一起走上街頭,讓我們發出一致而明確的聲音:『現在就把他們帶回家!』

與此同時,反政府抗議者聚集在以色列國防部外,把人質命運的責任歸咎於尼坦雅胡,並在文字旁邊貼上他的臉部照片:「你是老闆,你應該受到譴責。」

警方表示,這場示威活動是非法的,並稱抗議者是「暴徒」,因為他們湧入環狀道路,堵塞了這條道路一個多小時。

法新社攝影師稱,許多走上街頭支持人質家屬的人,加入了反政府抗議者的行列。

10月7日, 哈瑪斯武裝分子挾持了約250名人質,以色列認為其中130名人質仍留在加薩,其中33人推測已經死亡。

前人質阿米(Raz Ben Ami)在卡達和華盛頓斡的旋下於11月獲釋,阿米直接呼籲尼坦雅胡加速談判,以釋放其餘人質。

阿米告訴尼坦雅胡,向下週在開羅和杜哈舉行會議的談判代表下達命令:「不要在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返回。」

艾爾巴格補充道:「我一直在思考,並對莉莉和其他人質正在經歷的事情感到恐懼。在176天後,已經沒有藉口了」。艾爾巴格是代表部分人質家庭的人質家屬論壇領導人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