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承諾持續援助烏克蘭 將供應裝甲車與防空飛彈

  • 時間:2024-03-31 07: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法國承諾持續援助烏克蘭 將供應裝甲車與防空飛彈
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AFP)

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表示,巴黎將提供數百輛裝甲車和防空飛彈,作為烏克蘭新援助方案的一部分。

勒克努在30日晚間論壇報(La Tribune)發表的專訪中表示:「為了守住範圍如此廣大的前線,烏克蘭軍方需要我們的VAB裝甲車,這對於部隊的機動性來說至關重要。」

法國目前正在逐步以獅鷲(Griffon)裝甲車淘汰VAB車隊,部分車輛已有40年歷史,但勒克努表示,舊型車款「仍在運作」。

勒克努說:「我們正在討論2024年至2025年初提供上百輛。」

巴黎也將供應更多用於SAMP/T發射系統的阿斯特30防空飛彈(Aster 30),這類似美國供應的愛國者(Patriot)防空系統。

勒克努補充說:「我們也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開發遠端操作的彈藥,並將在今年夏天開始供應給烏克蘭。」

法國政府正在推動軍火公司加速生產,以滿足自身軍方的需求,並確保對烏克蘭的持續支持。

基輔警告,他們的彈藥庫存已經所剩無幾,並特別敦促華府停止政治僵局。這場僵局導致600億美元的烏克蘭援助方案遭到凍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