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復活節文告 呼籲加薩停火、釋放人質

  • 時間:2024-03-31 21: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教宗復活節文告 呼籲加薩停火、釋放人質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31日主持復活節彌撒。 (路透社/達志影像)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31日)在向全球發出的復活節文告中強調和平,再次呼籲加薩立即停火,並釋放所有以色列人質。

教宗方濟各在擠滿人的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主持復活節彌撒,接著登上聖伯多祿廣場的中央陽台,發表他的「致全城與全球」(Urbi et Orbi)文告與祝福。

87歲的教宗方濟各最近幾週健康狀況不佳,迫使他多次限制公開演講並取消活動。教宗29日在最後一刻取消參加於羅馬競技場舉行的「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遊行活動。

教宗正常參與了復活節前的其他聖週活動,並在主持復活節彌撒時表現出相對良好的精神。

教宗方濟各曾多次對加薩戰爭造成的死亡和破壞表示遺憾。

他今天表示:「我再次呼籲,確保加薩能夠獲得人道援助,並再次呼籲立即釋放去年10月7日被扣押的人質,以及立即在加薩實現停火。」 

他補充說:「我們在孩子們的眼中看到了多少苦難,在那些戰區,孩子們已經忘記了微笑。孩子們用他們的眼睛問我們:為什麼?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死亡?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毀滅?戰爭永遠是荒謬、失敗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