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媒:美計畫7月與日韓舉行三方峰會

  • 時間:2024-04-01 16: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日媒:美計畫7月與日韓舉行三方峰會
日媒報導指出,美方計畫7月與日韓舉行三方峰會。(示意圖)

路透社今天(1日)引述日本媒體報導,美國政府正在安排,美日韓領袖於7月在華府舉行的北約(NATO)峰會場邊,舉行三方峰會。

日本共同社(Kyodo)3月31日晚間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和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在這項峰會上可能會討論的議題,包括加強對中國的威懾、北韓的核武威脅,以及平壤與俄羅斯深化的軍事聯繫。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今天拒絕就岸田獲邀參加7月9日到11日的北約峰會發表評論,並且說目前沒有預定美日韓領袖會面的時程表。

南韓總統辦公室未就評論請求做出回應,美國駐日本大使館則拒絕評論。

拜登去年8月在大衛營(Camp David)與這兩個東亞盟國的領袖舉行了峰會,3位領袖同意深化軍事和經濟合作並且每年會面。

岸田文雄和尹錫悅2022和2023年都有出席北約峰會,這個美國領導的安全同盟近年來在尋求強化與印度太平洋(Indo-Pacific)夥伴的關係,包括日本和南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