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小林製藥食安問題 外交部籲赴日暫勿購用紅麴製品

  • 時間:2024-04-02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小林製藥食安問題 外交部籲赴日暫勿購用紅麴製品
外交部台日關係協會祕書長范振國2日呼籲民眾,前往日本時應暫時避免購買或食用紅麴相關製品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日本小林製藥紅麴案引發的食安問題,外交部今天(2日)主動呼籲民眾,前往日本時應暫時避免購買或食用紅麴相關製品,以維護自身安全;另外,由於日本政府仍在調查肇因,外交部也已要求駐日代表處密切注意此案後續進展。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案在日本已造成5人死亡、150餘人住院,台灣也有民眾受到波及。外交部表示,日本政府證實引起中毒原因是在紅麴原料中檢驗出「軟毛青黴酸」,但無法確定是否就是造成腎臟相關疾病的主因,因此仍在持續進行調查。

外交部指出,台灣民眾的日本保健食品使用量大,因此已指示駐日代表處密切注意此案發展,即時提供最新訊息轉給國內主政機關參考,且因適逢日本櫻花季,外交部籲請民眾赴日時要特別注意。外交部台日協祕書長范振國說:『(原音)這個時期是日本的櫻花季,我們的遊客非常多,所以我們也要提醒國人,如果到日本,可能最好暫時購買或服用紅麴相關製品的食品跟產品,以維護自身的安全。』

外交部表示,日本政府很重視此案,除將查明原因外,還會主動向世衛組織及各國政府提供相關與必要資訊;衛福部則有透過管道要求日方提供小林製藥使用紅麴原料出口產品的資訊,並於官網發布國內業者主動進行預防性下架相關訊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