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訪巴黎 談烏克蘭與加薩危機

  • 時間:2024-04-02 13: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布林肯訪巴黎 談烏克蘭與加薩危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日將在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舉行會談,討論支持烏克蘭對俄羅斯的戰爭與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的衝突。

法國是烏克蘭主要的軍事供應者之一,烏克蘭在抵抗俄羅斯猛烈攻擊中面臨關鍵的武器和軍員短缺。

美國一直是烏克蘭關鍵的軍事支持者,但一筆600億美元的軍援方案仍遭到國會擱置。

巴黎也支持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永久停火。以色列主要的盟友美國最近對一項聯合國安理會呼籲在齋戒月(Ramadan)期間停火的決議投下棄權票。

馬克宏告訴法新社,布林肯將與他會面討論逐漸升高的國際危機。布林肯也會和法國外長塞儒內(Stephane Sejourne)舉行會談。

法國在2月時舉辦了一場國際會議,以召集對烏克蘭的財務和軍事支持。官員表示,布林肯和法國領袖將會檢視其結果。

塞儒內身邊的一名成員表示,雙方都希望「強化」對烏克蘭的支持。

這位法國外交部長3月30日在開羅(Cairo)討論加薩戰爭,4月1日在中國呼籲北京於烏克蘭戰爭上施壓俄羅斯。

法國外交部表示,塞儒內和布林肯將就7月在華盛頓(Washington)舉行的北約(NATO)峰會討論準備工作,還有在中東、烏克蘭和蘇丹(Sudan)的「危機」。

會後他們將舉行聯合記者會。

在一項象徵性的訪問中,布林肯將隨同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前往法德國防集團KNDS在巴黎附近的一間工廠。該集團主要生產在烏克蘭使用的火炮。

布林肯還會到美國去年重新加入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在巴黎的總部,他將和UNESCO秘書長阿祖萊(Audrey Azoulay)舉行會議。

這場訪問標誌著法語流利的布林肯近2年來首度的巴黎行。

馬克宏在2022年12月曾到華盛頓進行國是訪問。

訪問完巴黎,布林肯將前往布魯塞爾(Brussels)參加北約外長會談。北約75周年峰會7月將在華府舉辦。

布林肯也將在布魯塞爾與歐盟(EU)領袖和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Nikol Pashinyan)舉行一項三方會議。帕辛揚一直尋求亞美尼亞從與俄羅斯的歷史性聯盟中,往外擴展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