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蒙古雪災嚴重 我捐10萬美元助災民復原

  • 時間:2024-04-02 18: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蒙古雪災嚴重 我捐10萬美元助災民復原
外交部亞非司長賀忠義(中)代表政府捐助蒙古紅十字會及蒙古明愛會賑濟蒙古雪災,圖左是蒙古駐台代表特木爾(Gankhuyag Tumurbaatar),右為教廷駐台代辦馬德範(Stefano Mazzotti) (外交部提供)

蒙古遭逢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風雪災情,外交部今天(2日)捐助10萬美元,分別提供「蒙古紅十字會」及教廷所屬「蒙古明愛會」各5萬美元協助災民復原工作,外交部表示,我國誠摯期盼蒙古雪災復原工作順利進行,災民儘速回復正常生活。

外交部亞非司長賀忠義代表外長吳釗燮前往駐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向蒙古駐台代表特木爾(Gankhuyag Tumurbaatar)表達我國政府的慰問之意,教廷駐台代辦馬德範(Stefano Mazzotti)也應邀出席。

賀忠義表示,台灣與蒙古有著密切交流及悠久友誼,在蒙古朋友遭受數十年來最嚴重雪災的時刻,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誠摯關懷,並與「蒙古紅十字會」及教廷「蒙古明愛會」合作,為災後復原工作盡一份心力。

特木爾表示,蒙古遭逢嚴重雪災,許多牧民生計面臨重大挑戰,對我國這份情誼感念在心,也代表蒙古外交部與人民感謝我國善心捐款,並將確保這些援助送達需要幫助的災民手中,並相信台、蒙關係將更加密切。

馬德範表示,蒙古明愛會長年協助貧困民眾,致力提升他們在教育、應變急難及糧食安全等領域的福祉,並對台灣與明愛會的合作及慷慨捐助表達肯定及感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