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向習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外交部肯定與歡迎

  • 時間:2024-04-03 09: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拜登向習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外交部肯定與歡迎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外交部3日表示,將持續深化與美國全方位夥伴關係,強化雙方緊密合作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通話時,重申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的高度重視,外交部今天(3日)表示,一向關注美、中高層互動情形,而台、美互信良好,溝通管道暢通,歷次美中高層互動,我與美方都保持密切聯繫;外交部再次強調,我國除將致力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也會持續深化與美國的全方位夥伴關係,並與理念相近夥伴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美中領導人通話,根據白宮新聞稿,兩人對於雙邊、區域、全球、合作或相左各領域事務,進行坦誠且建設性的討論,拜登並向習近平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及南海的法治跟航行自由重要性。

外交部表示,拜登繼日前在國情咨文首度挺身支持台海和平與穩定後,再度公開聲明美國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堅定立場,外交部表示肯定與歡迎。

外交部指出,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與灰色地帶挑釁行徑,已對區域形成嚴峻挑戰,我方歡迎國際社會持續關注台海和平與穩定,也會持續深化與美國的全方位夥伴關係,強化雙方緊密合作。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台灣做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將持續積極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深化台美安全夥伴關係,並與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繁榮,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外交部表示,美方已多次重申對台承諾堅若磐石、有原則且跨黨派,並肯定台灣是世界民主燈塔,有充滿活力社會、強健經濟,且是引領科技的重鎮,更是美國緊密夥伴;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這次訪台會晤我國政府高層時,也公開傳達將持續支持台灣,承諾深化台美各領域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