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 韓國瑜:立院牆面剝落全盤掌握、聯絡土木技師檢測

  • 時間:2024-04-03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花蓮強震 韓國瑜:立院牆面剝落全盤掌握、聯絡土木技師檢測
花蓮近海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最大震度達6強,全台有感。立法院濟南路康園餐廳出入口出現磁磚等掉落物,現場圍起警戒線。(圖:中央社)

花蓮近海今天(3日)發生規模7.2地震,立法院傳出零星災情、牆面磁磚剝落等,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3日)表示,這是25年來台灣發生最大規模的地震,各地都傳出災情,尤其花東地區格外嚴重,祈禱台灣人民平安,而立院有些建築物牆面剝落,立法院全盤掌握,並聯絡土木技師檢測。

韓國瑜說:『(原音)立法院兩棟最主要的行政大樓,群賢樓、中興大樓的電梯,也都全部停駛,經過緊急搶修,現在可以運作,但是還有青島一館電梯還在停止使用中。立法院還有一些建築物,牆面有些剝落、受損的情況,我們在全盤掌握,也會趕快聯絡土木技師,來做全面性的整修,再次祈禱台灣人民大家平平安安。』

立法院總務處長廖炯志3日上午緊急帶隊視察立法院,目前已確定立院各地狀況良好,由於立院多處建築物老舊,廖炯志也安排結構技師視察立法院狀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