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國防部已立即成立應變中心 全力協助縣府救災

  • 時間:2024-04-03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仁翔
花蓮強震/國防部已立即成立應變中心 全力協助縣府救災
0403花蓮強震,國軍於第一時間已派遺憲兵部隊,於災區協助交通疏導。(國防部提供)

今天(3日)上午發生規模7.2的地震,花蓮地區陸續傳出嚴重災情,國防部表示,已經立即成立應變中心,配合協助救災相關事宜。

花蓮3日上午發生規模7.2級地震,造成多處災情。國防部表示,國軍第一時間已成立應變中心。目前副參謀總長楊海明、陸軍司令部副司令陳忠文等人,也已前往花蓮地區,協助整體人力物資的調派。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原音)針對包含花蓮等地區的這個災損狀況,第二作戰區等單位已經派遣人力,來密切的協調地方政府,投入整個的救援,目的就是希望把災害降到最低。』

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陳建義則表示,花防部指揮官俞文鎮也已陪同花蓮縣長徐榛蔚,前往東大門及北濱等重大災區實施勘災。並依照相關的行動準據,協助縣府救災行動。陳建義說:『(原音)這一個階段我們先完成的是憲兵來配合警力,協助交通的一個管制跟疏導,優先讓救災的人員能夠進入,而不要造成民眾的圍觀,以及餘震所帶來的傷害。那當然在這個前提之下,都會是由縣府來統籌,我們的部隊會在營區完成備變跟待命。』

國防部也說明,目前已準備好相關救災所需的工兵機械、夜間照明、生命探測器及集水和消毒設備,並在營區內完成整備,隨時依縣府需求來投入救災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