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日網友呼籲政府快派救援隊赴台

  • 時間:2024-04-03 13:24
  • 新聞引據:、日本雅虎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花蓮強震/日網友呼籲政府快派救援隊赴台
花蓮3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消防署特搜人員在花蓮天王星大樓搜索中。(消防署提供)

花蓮今天(3日)早上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造成嚴重傷亡,不少日本網友十分關心災情,紛紛呼籲日本政府趕在第一時間,向台灣派出救援隊。

在日本雅虎網站上,許多日本網友針對花蓮地震新聞留言,一位日本網友指出,當日本遭受災難時,台灣一直伸出援手。我想現在是我們日本人報答這份恩情的時候了,希望日本政府在了解台灣情況後,立即派出救援隊。

其它網友也表示,希望日本政府在接到請求後,能夠立即出動救援隊。

還有網友表示,現在是報答朋友的時候了,希望大家做好準備,以便在台灣政府發出救援請求時,能夠立即採取行動。

另有網友説,台灣在日本發生災難時一直伸出援手,日本擁有應對地震災害的專業知識,必須利用這一點,並迅速做出反應。

其它網友也評論:「日本發生災害時,台灣民眾總是最先捐款救災。這次我也想捐款。」、「我想,現在該輪到日本回饋台灣了。我希望政府能提供盡可能多的支持,例如派遣救援隊、提供資金援助等。」、「現在是檢驗日本對台灣支持的真正價值的時候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