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岸田發文指台灣是重要朋友願提供支援

  • 時間:2024-04-03 12: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花蓮強震/岸田發文指台灣是重要朋友願提供支援
花蓮地震 岸田發文指台灣是重要朋友。 (圖:@kishida230)

花蓮近海發生規模7.2地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透過社群平台X說「台灣,我們的重要朋友」,並提到台灣過去在311大地震及能登半島地震伸援,「日本願協助台灣任何必要的支援」。

花蓮東部外海今天(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全台各地強烈有感。全國災情統計截至中午12時為4死57傷,花蓮災情最慘重,蘇花公路落石砸中車輛造成傷亡,並有2棟大樓嚴重傾斜,警消全力搜救中。

岸田文雄今天透過社群平台X發布日文及中文的雙語貼文,全文如下:   

致 台灣朋友們   

今早在台灣東部發生了大規模地震,據報導災情不輕,我深感痛心。在此對受害者表達誠摯慰問,也由衷希望所有在台灣的朋友們都能夠平安。

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發生時來自台灣的溫暖援手記憶猶新,今年年初的能登半島地震時也再次感受到台灣的溫暖。台灣,我們的重要朋友,我們真心感謝一次又一次的幫助。現在,我們的海島鄰居面臨困境,日本願協助台灣任何必要的支援。

日本國內閣總理大臣 岸田文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