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岸田文雄發文致台灣朋友 日本準備好援助台灣

  • 時間:2024-04-03 13: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花蓮強震/岸田文雄發文致台灣朋友 日本準備好援助台灣
日相岸田文雄發文致台灣朋友,日本準備好援助台灣。(X平台)

在台灣東部海域今天(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社群平台上,他的官方帳號發文表示,日本已經準備好提供台灣任何必要的援助。

岸田文雄在社群媒體平台X上說,聽到台灣東部發生大地震,他深感痛心,要對受害者表達誠懇慰問,並且稱台灣為日本的「海島鄰居」。

岸田並在貼文上回憶當年東日本大地震,台灣曾經伸出的援手。岸田說,「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發生時來自台灣的援手記憶猶新,今年年初的能登半島地震時也再次感受到台灣的溫暖。台灣,我們的重要朋友,我們真心感謝一次又一次的幫助。現在,我們的海島鄰居面臨困境,日本願協助台灣任何必要的支援。」

在台灣強震後,日本沖繩一度發布海嘯警報,當地主要機場那霸機場(Naha Airport)並曾暫停營運。

法新社報導,日本目前已經取消所有的海嘯警報,那霸機場也恢復營運。有電視畫面顯示,民眾獲准在機場報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