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新北環狀線傳災情 侯友宜:儘快修復且恢復通車

  • 時間:2024-04-03 14: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花蓮強震/新北環狀線傳災情 侯友宜:儘快修復且恢復通車
花蓮近海3日發生強震,且餘震不斷。有民眾發現新北環狀線一處高架路段發生疑似軌道位移狀況。 (圖:中央社)

花蓮近海今天(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新北市震度達5級,捷運環狀線因此出現鋼梁箱位移。市長侯友宜前往勘災,並表示將在最短時間內修復,希望能儘快恢復通車。另外,在新店安坑社區安泰路出現坡地滑落,13名民眾已全數撤離;中和區連城路一棟3樓建築物倒塌,4人也全數救出。

花蓮強震在新北市造成幾起災情,在交通部分,新北環狀線中原到板新段出現鋼箱位移,目前環狀線全線停駛,新北捷運公司已啟動公車接駁等應變。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勘災時表示,目前經全線檢測,其他路段應無安全問題,針對損害部分,會先採取防墜落鋼板,避免再度傷害,之後會儘速修復,並在安全檢測確認無虞後儘快恢復通車。侯友宜:『(原音)這段比較嚴重的中原段到板新段這一段,我們會立即啟動我們的修復,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在安全無虞把它修復完畢,能夠恢復通車,所以我們會全力地來做好這個鋼箱樑位置移置,然後如何把它做好更固定更安全。』

侯友宜也指出,地震發生後,捷運局立即疏散約1,300名搭乘民眾,有1人在疏散過程中輕微骨折、1人被輕微壓傷。

另外,在新店安坑社區安泰路出現坡地滑落,有立即性危險,因此已將13名居民撤離到飯店安置,之後會立即針對整個社區500多戶的結構進行安全檢測,若需要預防性撤離便會執行,同時會連夜補強受損的8戶。

至於在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160號3樓的建築物倒塌受困案,4人也已全數救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