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林右昌抵花蓮勘災:明天凌晨鐵路運輸可望搶通

  • 時間:2024-04-03 14: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花蓮強震/林右昌抵花蓮勘災:明天凌晨鐵路運輸可望搶通
內政部長林右昌(中)3日中午抵達花蓮天王星大樓現場,與花蓮縣長徐榛蔚(右)共同關注震災救災狀況。(圖:林右昌臉書)

花蓮東部海域今天(3日)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縣災情嚴重,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林右昌中午抵達花蓮勘災,坐鎮指揮。林右昌表示,花蓮公路、鐵路交通中斷,目前正在全力搶修鐵路,最快可於明天(4日)凌晨搶通,單向通車。

花蓮3日上午發生強震,花蓮地區災情慘重,已有7人死亡。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中午搭乘直升機趕赴花蓮勘災,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也一同搭機。

林右昌抵達花蓮後,隨即趕到花蓮市軒轅路的天王星大樓前,了解大樓傾斜的搜救進度。林右昌表示,已安全撤出22人,目前還有1人待救,搜救人員已探測到生命跡象。他說:『(原音)目前剛剛有聽到簡報,天王星大樓這邊,大多數民眾都已經安全撤出,目前有一個失聯民眾,剛剛傳出好消息,疑似有探測到生命跡向,正在做相關準備,希望確認位置,盡快搜尋到,展開救援。』

強震過後,花蓮對外陸上鐵、公路交通全面中斷,蘇花公路全線封閉,台9線多處坍方落石。林右昌表示,他剛剛與交通部長王國材聯繫,目前正加緊搶通鐵路運輸,最快可於4日凌晨搶通,清晨5時許,第一班從樹林出發的列車可望行駛,提供民眾返鄉、通勤,但仍維持單線通行。

至於公路交通搶通時間,林右昌表示,現階段仍以搜救受困民眾為優先,最重要的是先確認人員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