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北市6校停課 蔣萬安:加速推動校舍改建計畫

  • 時間:2024-04-03 15: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花蓮強震/北市6校停課 蔣萬安:加速推動校舍改建計畫
花蓮近海3日發生強震,台北市長蔣萬安(前中)上午視察民族實驗國中災情,了解建物受損狀況。(圖:中央社)

花蓮近海今天(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台北市震度達5級,有6間學校、5所幼兒園因安全考量停課,市長蔣萬安視察校舍受損情形,並表示會利用連假期間巡檢全市學校校舍建物,要確保安全無虞,後續也會加速推動校舍改建計劃。

花蓮強震後,台北市政府宣布交由各校視校舍安全等情況自行決定是否停課,至下午為止,台北市共有6間學校、5所幼兒園宣布停課,包括景美女中、民族實中、誠正國中、大安高工、稻江商職及師大附中。

市長蔣萬安視察受損校舍時表示,目前瞭解基本上沒有立即危險,但之後會請專案技師協助做更詳細的檢查,若確定安全無虞,這6所學校中,有5所的學生應可在連假結束後返校上課,但景美女中高三教室的建築損壞較嚴重,還須確認,市府已請校方準備線上上課作業。

蔣萬安也指出,北市府原本就擬訂了校舍改建整體計畫及期程,在地震發生後,必須加速進行。蔣萬安:『(原音)未來我會再持續盤點,經費的部分,我們一定是積極的爭取,包括中央的協助,那地方也傾全力來給予各項的經費資源,來整體加速校舍的改建,因爲學生、教職員的安全是我們最重視的,這是最優先的考量。』

另外,南機場公寓被判定有立即危險,北市建管處將貼紅單,並立即針對50家住戶進行疏散及安置作業。市府「台北通」也開啟線上災情通報功能。

在強震發生後,蔣萬安也指示台北市搜救隊趕往花蓮協助救災,但因道路中斷且目前花蓮災情搶救人力足夠,因此暫時待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