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股清明後變盤?投顧:站穩2萬點沒太大問題

  • 時間:2024-04-03 18: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台股清明後變盤?投顧:站穩2萬點沒太大問題
美股主要指數下跌,加上花蓮發生強震,台股3日收盤時下跌128點,跌幅0.63%,收20337點。(圖:中央社)

台北股市在3月站穩2萬點大關,時序進入4月,由於今天(3日)開始,台股將進入清明連假,休市2天,呈現震盪觀望,收盤時下跌128點,跌幅0.63%,收20337點。市場認為,台股在第一季的作帳行情結束,再加上3月有兩大檔ETF為台股注入活水,4月是否有可能在清明連假後變盤?對此,國內投顧認為,4月確實得檢視美國和台灣的企業財報,不過,目前來看,大盤站穩2萬點沒太大問題。

台北股市在3月時,市場多頭火力全開,外資也持續押寶台股。根據金管會3日公布的資料,外資光是3月就淨匯入66.62億美元,約新台幣2,131億元,創下史上同期最高,且延續從去年11月連續5個月淨匯入的態勢。金管會指出,AI題材持續占據全球主流,美股4大指數走高,帶動台股相關供應鏈,也吸引外資資金匯入。統計台灣上市櫃公司今年截至2月底,累計營收為新台幣6.16兆,較去年同期成長4.56%,營收金額為歷年同期次高。

市場在3月做多台股,不過,時序進入4月,由於逢清明連假,再加上目前市場在4月中上旬前,並沒有台股ETF掛牌,台股資金活水減少,是否可能在清明長假後變盤?對此,國內投顧認為,4月確實得檢視美國和台灣的企業財報,不過,目前來看,大盤站穩2萬點沒太大問題。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說:『(原音)股價漲到這個階段AI相關的族群其實看起來還是很強,那對於長線的這個爆發力還是 密切的在關注長期的發展。但是不可諱言的短期要去注意財報的揭露,對未來的展望的內容到底如何,因為每家公司他們的受惠的程度會有不一樣的差別,這個可能就是4月份大家要去注意的焦點。』

匯市部分,由於美國強勁的經濟數據和大宗商品上漲,引發投資人對聯準會可能需要延緩降息的擔憂,美元走強,非美貨幣再走弱。新台幣兌美元在2日貶破32元大關後,儘管3日一度回升見到「31」字頭,但由於匯市也將休市兩天,再加上市場靜待本周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公布,整體交投趨於觀望,終場收在32.057元、小升1.9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