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政院緊急調度花蓮運輸量能 台鐵4日恢復雙向通車

  • 時間:2024-04-03 19: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花蓮強震/政院緊急調度花蓮運輸量能 台鐵4日恢復雙向通車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3日下午召集會議,緊急調度花蓮對外運輸量能,其中,台鐵4日中午會恢復雙向通車,旅客可多運用台鐵。(圖:中央社)

花蓮強震,影響往花東交通。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3日)下午召集會議,緊急調度花蓮對外運輸量能,其中,台鐵4日中午會恢復雙向通車,旅客可多運用台鐵;花蓮對外聯絡的交通動線台9線蘇花公路,工程人員正在全力搶修。

行政院晚間向媒體表示,因應花蓮地震及清明連假交通疏運需求,鄭文燦下午召集會議,緊急調度花蓮對外運輸量能。

鄭文燦說,台鐵方面,今天晚上12時會完成單線搶通,4日早上單線通車,4日中午會恢復雙向通車,旅客可以多加運用台鐵。

在海運方面,鄭文燦說,徵調了台北快輪,以及新台馬輪,往返蘇澳港到花蓮港,今天下午3時開始,開放在蘇澳港和花蓮港登記,台北快輪可以載送230輛小客車,民眾可以多加運用。

鄭文燦指出,空運方面,今天晚上請2家航空公司增加了6個班次,分別從台北、台中、高雄往返花蓮,希望能夠最快的速度協助旅客疏運完成。

另外,他說,花蓮對外聯絡的交通動線台9線蘇花公路,因為大清水隧道口的下清水橋中斷,工程人員正在全力搶修,務必要在最短時間內開設便道,讓蘇花公路可以暢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