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總統:啟動陸海空疏運 籲民眾留意餘震

  • 時間:2024-04-03 20: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花蓮強震/總統:啟動陸海空疏運 籲民眾留意餘震
蔡英文總統3日晚間表示,因應花蓮強震,提醒國人非必要勿進入山區。(資料照/中央社)

花蓮近海今天(3日)發生強震,往花蓮的鐵公路均中斷,蔡英文總統晚間透過臉書分享花東臨時疏運措施,也提醒國人非必要勿進入山區,面對未來幾天可能發生的餘震,要提高警覺,留意自身安全。

蔡總統透過臉書表示,明天開始將展開4天清明連假,但今早發生的地震造成花蓮部分路段坍方阻斷,大眾運輸也受到影響,為協助民眾順利返鄉,交通部已啟動陸、海、空各方疏運措施。她並分享整理出台鐵、公路替代運輸、海運備援及空運備援的圖卡,請民眾分享給有需要的親朋好友。

總統表示,中央將會和地方共同合作,讓受災區域能盡快恢復。她感謝在第一線投入救災及重建工作的人員,也提醒國人由於地震後山區道路易發生坍方,若非必要不要進入山區;另外,未來幾天也可能會發生餘震,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留意自身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