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以色列實施武器禁運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5日表決

  • 時間:2024-04-03 20: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對以色列實施武器禁運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5日表決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將於5日審議一項決議草案,呼籲對以色列實施武器禁運,理由是「加薩(Gaza)可能存在種族滅絕的風險」。圖為加薩走廊地區因戰火使衛生條件相當惡劣。(X平台/@DrTedros)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將於5日審議一項決議草案,呼籲對以色列實施武器禁運,理由是「加薩(Gaza)可能存在種族滅絕的風險」。

如果該決議草案獲得通過,這將標誌著聯合國的最高人權機構首次對激烈的加薩戰爭表明立場。

該草案譴責「以色列在加薩地帶的人口稠密地區使用具有大範圍影響的爆炸性武器」,並要求以色列「履行其防止種族滅絕的法律責任」。

這項草案由巴基斯坦代表「伊斯蘭合作組織」(Organis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的55個成員國家提出,除了阿爾巴尼亞。

共同提案國包括玻利維亞、古巴和巴勒斯坦駐日內瓦代表團。

這份長達8頁的草案要求以色列結束對巴勒斯坦領土的佔領,以及立即解除對加薩走廊的「非法封鎖」和一切其他形式的「集體懲罰」。

它並呼籲各國停止向以色列出售或轉讓武器、彈藥和其他軍事裝備,理由是「加薩可能有種族滅絕的風險」。

這項草案並「譴責以色列在加薩人口稠密地區使用具有大範圍影響的爆炸性武器」,以及對爆炸性武器對加薩醫院與學校,以及水電設施和民宅造成的影響表示嚴重關切。

它也「譴責利用讓平民挨餓作為一種戰爭方法」。

該決議草案還呼籲加薩立即停火,並「譴責以色列可能構成種族清洗的行動」,以及敦促所有國家防止加薩境內的巴勒斯坦人被強行轉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