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烏克蘭及波海國家外委會主席慰問

  • 時間:2024-04-03 21: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花蓮強震/烏克蘭及波海國家外委會主席慰問
烏克蘭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列日科(Oleksandr Merezhko)。(圖:Oleksandr Merezhko 臉書)

花蓮今天(3日)發生規模7.2地震,是繼1999年921大地震後,近25年來台灣最大規模,烏克蘭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梅列日科(Oleksandr Merezhko)透過社群媒體X祝願救災和重建工作順利、希望台灣保持堅強。另外,波羅的海國家外委會主席也貼文慰問台灣。

梅列日科貼文對受強大地震影響的民眾表達慰問,並祝願第一線救災人員任務順利。

梅列日科「友台」立場鮮明,2022年8月在烏克蘭國會創設跨黨派對台關係小組,期間曾遭中方強力施壓。不過,他隸屬的執政黨「人民公僕」)Servant of the People)內部就他的對台作為也看法不一。

另一方面,愛沙尼亞國會外委會主席米克爾森(Marko Mihkelson)、拉脫維亞國會外委會主席柯理和(Rihards Kols)也貼文慰問台灣。

米克爾森向台灣民眾和蔡英文總統致意慰問;柯理和則向台灣民眾致上「誠摯慰問」,並祝願所有被影響的人能平安、儘速獲救,台灣民眾在復原重建路上能保持堅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