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俄防長通話 法國否認提及烏克蘭談判

  • 時間:2024-04-04 09: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法俄防長通話 法國否認提及烏克蘭談判
示意圖 (網路圖片)

路透社報導,法國否認了俄羅斯宣稱在兩國國防部長3日進行通話時,曾表示願意就烏克蘭問題進行對話或討論可能的和平談判。

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已2年,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在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和俄羅斯防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的通話中,「強調了準備就烏克蘭問題進行對話」。

聲明指出,討論的起點可以從俄羅斯和烏克蘭雙方2022年在土耳其舉行的會談開始,該次會談沒有結果。

一名法國政府消息人士說:「這不是事實」,「我們從來沒有表現出任何就烏克蘭進行對話或談判的意願,或任何類似行動。」

法國方面有關這次通話的新聞稿指出,討論聚焦在伊斯蘭國(IS)分支組織「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聲稱犯下莫斯科音樂廳攻擊事件後,升高的恐怖主義威脅。這是雙方官員自2022年10月以來首次由巴黎發起的通話。

俄羅斯聲明也表示,如果俄羅斯沒有參加,任何在瑞士舉行實現烏克蘭和平會議的構想,都是「無意義的」。基輔已提議召開「世界高峰會」,但表示不會邀請俄羅斯。

近幾個月來,法俄關係惡化,巴黎加強了對烏克蘭的支持,包括簽署雙邊長期安全協議,並承諾提供更多長程巡弋飛彈。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已經對俄羅斯採取更強硬的立場,誓言必須擊敗莫斯科,並且不排除歐洲軍隊有一天可能派往烏克蘭,儘管他明確表示法國無意煽動針對俄羅斯的敵對行動。

俄羅斯聲明稱,蕭依古強調,對馬克宏上個月建議派軍到烏克蘭的任何「實際執行」,都會「給法國帶來問題」。

相反的,法國國防部的聲明則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侵略戰爭」。

聲明中寫道:「只要烏克蘭需要,法國將繼續支持烏克蘭。」

根據俄羅斯國防部的聲明,蕭依古重申莫斯科的論點,也就是俄羅斯認為,烏克蘭與上個月莫斯科郊區音樂廳的大規模槍擊事件有關。

巴黎指控俄羅斯經常散播假消息,並在本週表示將提議歐盟對涉嫌散播假消息的俄羅斯人實施制裁。

呼羅珊伊斯蘭國已聲稱為這次攻擊負責,烏克蘭否認有任何關聯,西方國家也否認基輔與此有任何連結。

隨著巴黎夏季奧運將在7月舉行,法國正處於最高安全戒備狀態。法國聲明指出,巴黎準備加強合作,來打擊恐怖主義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