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道工作者遭以色列空襲身亡 拜登4日將與尼坦雅胡通話

  • 時間:2024-04-04 09: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人道工作者遭以色列空襲身亡 拜登4日將與尼坦雅胡通話
美國總統拜登、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合成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以色列發動攻擊,導致慈善組織「世界中央廚房」(World Central Kitchen)7名援助人員身亡的3天後,一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4日將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進行電話通話。

美國白宮先前指出,拜登對於這起攻擊感到憤怒與心碎,但美國在加薩衝突中對以色列的堅定支持,拜登並未有根本改變。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拜登可能提出需要更有效地保護人道工作者,以及增加對加薩的糧食運送。

「世界中央廚房」創辦人、名廚安德瑞斯(Jose Andres)3日在一段充滿情緒的訪談中告訴路透社,導致他們7名糧食援助工作者死亡的以色列軍事攻擊,是「有系統性地,一輛車接一輛車的」瞄準他們。

由於擔心陸上援助物資運送速度緩慢,美國一直在進行空投,並為從海上運送物資建立臨時碼頭。

美國和以色列代表1日舉行了虛擬會議,討論以色列威脅要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Rafah)發動廣泛攻勢。許多巴勒斯坦人逃往當地,以躲避其它地方的戰鬥。

美國和以色列計劃在下週的面對面代表會議上進行進一步討論。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訴記者,雖然這場面對面會議不太可能就未來的發展,達成明確的結論和決定,但華盛頓希望在如何不傷害平民的情況下,在把哈瑪斯(Hamas)武裝分子從拉法根除方面取得進展。

目標在於實現加薩暫時停火的談判也在進行中,以交換哈瑪斯釋放在10月7日突襲以色列時挾持的病人、老人與受傷人質。這場突襲造成1,200人死亡。

哈瑪斯首腦哈尼雅(Ismail Haniyeh)3日表示,哈瑪斯堅持其加薩停火的條件,包括以色列完全撤軍。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告訴記者,拜登希望看到以色列對糧食援助車隊的空襲事件迅速展開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