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陳揆花蓮勘災仍震不停 提醒週末有雨慎防土石流

  • 時間:2024-04-04 10: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花蓮強震/陳揆花蓮勘災仍震不停 提醒週末有雨慎防土石流
行政院長陳建仁4日與準副總統蕭美琴及多位朝野立委,前往花蓮災害應變中心了解災情。(林詠青 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4日)一早前往花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並到災區勘災,而會議期間仍是餘震不斷,陳揆裁示時特別提醒,根據氣象報告,週末花蓮地區有機會降雨,要求消防局須特別注意高風險潛勢區通報與疏散,並提醒縣民慎防土石崩落及土石流等情況。

行政院長陳建仁4日在準副總統蕭美琴及多位立委的陪同下,前往花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會中聽取強震災情現況及救援情形。縣長徐榛蔚也特別感謝中央政府與各界協助,希望能夠早日重建家園。

陳揆裁示時指出,這次規模7.2強震在花蓮造成9死、168傷,目前還有93人受困、52人失聯、578人接受安置,期盼今天能夠順利將受困及失聯的民眾救出。他並提醒,週末花蓮恐有降雨,請縣民務必當心土石流。陳揆說:『(原音)我在這裡也要提醒大家,特別是我們親愛的縣民們,因為根據氣象報告,在週末的時候會有鋒面過境,在花蓮地區也是會有下雨的現象,所以要特別預防土石的崩塌,以及落石、還有土石流的風險。特別是高潛勢的地區,我也希望消防局這邊能夠來通知相關的部落。』

而會議期間現場仍是餘震不斷,陳建仁則處變不驚地持續發言強調,主計處昨天已撥款新台幣3億元到花蓮縣政府的帳戶,協助救災所需;關於停水問題,則希望5日凌晨零時就能恢復供水;交通方面,目前台鐵已恢復雙向通車,並增開加班車協助疏運,水運也安排輪船載運汽車,希望在道路有待搶修的期間,對花蓮的貨品及農產品運輸提供支援。

陳建仁接著將前往慈濟醫院慰問受傷民眾,再前往中華國小關心災民收容安置情形,並視察花蓮女中受損狀況,與準副總統蕭美琴兵分兩路勘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