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亞洲結盟 北約秘書長警告:對全球帶來安全後果

  • 時間:2024-04-04 10: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俄羅斯亞洲結盟 北約秘書長警告:對全球帶來安全後果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 (資料照/NATO)

北約(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3日表示,北韓和伊朗對俄羅斯的軍援,對於全球安全帶來嚴重的後果,擁有32個成員國的北約無法忽視。

平壤(Pyongyang)曾轉移彈道飛彈和其他武器到俄羅斯,而伊朗也提供莫斯科「見證者」(Shahed)無人機,常被用在攻擊烏克蘭的基礎設施上。

作為回報,俄羅斯提供了技術和補給,來協助他們發展自己的飛彈與核武能力。

西方強權越來越擔憂德黑蘭(Tehran)很快也會運送彈道飛彈給俄羅斯。

史托騰柏格在布魯塞爾(Brussels)的外長會議上說:「俄羅斯在亞洲的朋友對於持續這場侵略戰爭十分關鍵。」

他說,中國也在「支撐俄羅斯的戰爭經濟」。

史托騰柏格表示:「這對區域性和全球性的安全都帶來後果。」他補充說,北約外長將討論如何處理這個問題。

拉脫維亞(Latvia)外長卡林斯(Krisjanis Karins)則表示:「俄羅斯、伊朗和北韓已經形成一個明確的三角。伊朗和北韓都在提供武器和彈藥給俄羅斯,俄國則使用這些武器和彈藥試圖摧毀烏克蘭。所以,這是一種非常真實的合作,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巨大的擔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