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救災和維持交通運輸同樣重要 全力守護國人安全

  • 時間:2024-04-04 11: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總統:救災和維持交通運輸同樣重要  全力守護國人安全
蔡英文總統4日上午前往台北車站特定區聯合防災中心,視察台鐵、高鐵及公路關於花蓮地震影響及搶修疏運最新進度。(江昭倫 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4日)上午前往台北車站特定區聯合防災中心,視察台鐵、高鐵及公路關於花蓮地震影響及搶修疏運的最新進度。總統肯定第一線工作人員的辛勞,強調救災和維持交通運輸同樣重要,希望繼續全力以赴,全力守護國人的安全,讓全國各地的交通能夠盡速的恢復。

4日是清明連假的第一天,蔡英文總統上午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交通部長王國材的陪同下,聽取台鐵、高鐵、公路局等單位,報告清明交通運輸以及因應花蓮強震影響及搶修疏運情形。

總統表示,清明連假開始,許多民眾陸續返鄉,是台鐵、高鐵等交通運輸單位最忙碌的時刻,尤其3日花蓮發生地震,大家都在第一線視察現場安全狀況、即時應變處理,她要向大家說聲辛苦了。

總統表示,地震過後,高鐵很快就恢復營運,台鐵也在4日恢復雙線通車,對東部輸運來說是重要一步,至於蘇花公路最嚴重的下清水橋斷部分,中央與地方合力積極搶修,預計4月6日就會有臨時便道讓小客車通車,5月底大車也可以通車。

總統感謝所有第一線堅守崗位工作人員的辛勞,也強調救災和維持交通運輸一樣重要,希望大家繼續努力,積極應變,守護國人的安全,讓交通儘速恢復。總統:『(原音)我還要特別感謝我們各位同仁的辛勞,那我也要拜託大家持續積極應變,密切注意輸運的狀況,隨時調整運能,提供民眾安心、安全的服務。那救災跟維持交通運輸同樣的辛苦,我要再一次感謝所有堅守崗位在第一線努力付出的工作同仁和相關的單位,那麼各位的每一份用心,就能讓國人多一份安心,我們繼續全力以赴,全力守護大家的安全,也讓全國各地的交通能夠盡速的恢復。』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肯定交通單位的快速應變能力,感謝台鐵工務團隊花了16個小時就完成搶修,高鐵也是在地震後1個小時就完成降載運轉,5個小時就恢復正常發班,這些都要非常有經驗才能夠做得到。

不過鄭文燦也強調,目前還有一些水電民生設施有待復原,包括傷患的救治、災民的安置,以及交通輸運量恢復正常,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