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 時間:2024-04-04 11: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圖為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資料照/中央社)

花蓮昨天(3日)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0則、封禁帳號20多個。

花蓮東部外海3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全台強烈有感,迄今已9死、1050傷。地震發生後,相關話題在中國各大社群平台引起討論,其中不乏關心的言論,也有過去曾到花蓮旅遊的網友回憶花蓮的景色並表達祈福之意,但也有將災難當作「流量密碼」,大肆發布幸災樂禍言論的情況。

微博官方3日下午發布公告指出,災難發生後,廣大網友通過平台關注災情救援情況並祈願平安,然而站方巡查過程發現,少部分使用者發布幸災樂禍、調侃災難的不當言論;此外,有個別使用者為「博眼球」而發表惡意攻擊、煽動極端情緒的違規內容,站方對此嚴肅處置。

文中表示,根據「微博社區公約」等相關規定,共清理「調侃災難、煽動極端情緒」的違規內容340餘條,並對20多個違規帳號視程度予以階段性禁言處置。此外,個別媒體帳號對台灣地震進行了不實報導,對廣大網友產生誤導,針對首發及主持話題的媒體,予以階段性主持話題熱搜不收錄的處置。

公告強調,在災難面前,更需要廣大網友客觀理性參與討論、發表觀點,不發布缺乏同理心的內容,不輕信和傳播不實資訊,用實際行動祈願災區民眾平安。在這篇公告下方,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支持,並稱「為天災叫好簡直是泯滅人性」、「在災難面前胡說八道的言論早該管管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