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12家公股、證券「F4」共捐款3300萬 民營金控共捐款逾億

  • 時間:2024-04-04 15: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花蓮強震/12家公股、證券「F4」共捐款3300萬 民營金控共捐款逾億
圖為花蓮3日強震多處傳出災情,災民4日前往收容中心,在帳篷內休息。 (圖:中央社)

花蓮地區4月3日發生強震,財政部率旗下台灣金控等共12家公股事業捐助新台幣共2,100萬,將全數捐入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提供後續花蓮地區賑災及重建相關事宜。金管會轄下證券期貨相關機構,包括台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台灣期貨交易所及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等證券「F4」,則決定合力捐助新台幣1,200萬,協助救災並撫慰受災戶度過艱難時刻。

國內各家民營金控也陸續宣布捐款。除了國泰金控宣布捐款3000萬、中信金捐2000萬,台新金以及新光金也都宣布捐款1000萬元。至於富邦金控在4日下午也宣布,捐助賑災款5000萬,協助災民後續醫療、生活及社會重建相關費用,及提供罹難者家屬經濟支持。另外,玉山金控也宣布,由玉山人發起共同捐款響應賑災,連同玉山金控、玉山銀行,透過玉山志工基金會,合計捐助2,000萬元,相關經費將透過衛福部0403花蓮震災捐款專戶,統籌協助醫療、人道救援與衛生安全工作。民營金控捐款合計已經逾1億。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這起地震是自921大地震之後最大的地震,造成民眾生命財產的重大損失,對於逝去的寶貴生命,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之意,富邦金控將捐款5千萬元援助賑災,期盼盡己所能,提供受災戶援助,以溫暖而堅定的正向力量,撫慰受傷民眾與罹難者家屬,陪伴他們度過此次難關。

中國信託金控董事長顏文隆則表示,獲悉花蓮強震訊息後,第一時間關懷集團同仁安全無虞,也指示中國信託金控需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針對受災客戶、保戶提供關懷方案,且主動伸出援手發揮影響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