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稱與北約零對話 但無意尋求公開衝突

  • 時間:2024-04-04 15: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俄稱與北約零對話 但無意尋求公開衝突
俄羅斯副外長格魯希科(Alexander Grushko)。(資料照片/ AFP)

俄羅斯副外交部長格魯希科(Alexander Grushko)在一份今天(4日)刊出的訪問中說,俄國和北約(NATO)的關係正在惡化,但莫斯科無意與北約國家發生衝突。

格魯希科在評論北約成立75周年時,告訴國營的俄羅斯新聞社(RIA),雙方的關係「可預測且刻意地」惡化當中,而且莫斯科和北約之間所有的對話渠道,都被華府和布魯塞爾方面降到「危急的零」水準。

格魯希科說:「這個軍事聯盟準備和俄羅斯進行一場公開衝突了嗎?你需要問北約成員國他們自己。在任何狀況下,我們對該聯盟成員國都沒有這類的意圖。」

蒲亭(Vladimir Putin)總統2022年對烏克蘭發動他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聲稱目標是預防北約將足跡擴張靠近俄羅斯。但是這場戰爭卻刺激了這個聯盟,在允許芬蘭和瑞典加入後現在已經擴大到32個成員國。

北約表示,正在協助烏克蘭在面對俄國入侵時,為其生存奮戰,並且已經提供基輔先進的武器、訓練和情報。

俄羅斯稱這讓北約實際上成為衝突的一方。蒲亭2月時說,俄羅斯和北約之間的直接衝突,將意味著地球距離第三次世界大戰僅一步之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