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新北環狀線鋼箱梁位移 侯友宜:採三階段恢復營運

  • 時間:2024-04-04 16: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花蓮強震/新北環狀線鋼箱梁位移 侯友宜:採三階段恢復營運
新北市捷運局4日表示,受地震影響導致環狀線局部鋼梁位移,此路段已派員施作防落設施,完工後,原先封閉的中和區中正路慢車道也開放通行。(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圖:中央社)

受到花蓮芮氏規模7.2地震的影響,捷運新北環狀線板新站至中原站間鋼箱樑局部位移,新北市長侯友宜4日表示,市府將分三階段恢復營運,其中大坪林站-中和站希望4月8日前復駛,鋼箱樑錯位的板橋站至中和站,則有待雙北捷運局及專家檢視方案安全無虞後才能恢復通車。至於何時能通車,侯友宜並沒有給答案。

新北市長侯友宜4日視察因為地震導致捷運新北環狀線鋼箱梁位移修復的情形,並聽取新北捷運局簡報。

侯友宜表示,新北捷運局已經在3日下午開始加強橋梁防落設施,未來將採三階段復駛。第一階段已經在4月3日傍晚5點恢復板橋至新北產業園區路段單線雙向通行,班距16分鐘。第二階段希望大坪林站至中和站能在清明節收假後第一天上班就恢復正常營運。第三階段階段則是盡快將鋼箱梁位移狀況排除,不過何時能全線復駛目前還無法得知。侯友宜:『(原音)第二個階段,我們就是從中和站到大坪林站,我們希望在檢測安全無虞底下,能夠在4月8號在上班期間,能夠恢復來通車。當然嚴重比較受損的就是中和站到板橋站,這當中裡面的中原站到板新站,這個因為鋼樑的錯位的問題,所以我們要請專家學者不斷的檢測、檢討、補強以後,再確認安全都沒有問題,才會來開放。』

侯友宜表示,在新北環狀線尚未全線恢復營運前,市府已經規劃車站提供免費接駁車接駁,新增接駁車平日100班次、假日60班次,以安全為第一優先,雙北捷運局一起努力,讓市民通勤上班迅速且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