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日捐百萬美元助我重建 府:台日友誼長存

  • 時間:2024-04-05 14: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花蓮強震/日捐百萬美元助我重建 府:台日友誼長存
日本政府5日宣布將捐贈100萬美元協助我花蓮地震災後重建工作,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誠摯感謝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日本外務省今天(5日)宣布將捐贈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千2百萬元)協助我國花蓮地震災後重建工作,對於日本政府的關懷及援助,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誠摯感謝,期盼台、日友誼長存,未來一同在國際間擴散善的循環,成為國際社會溫暖堅韌的力量。

林聿禪指出,如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所言,台日兩國是海島鄰居,同處地震頻發地帶,過去曾攜手度過許多挑戰,是相互扶持的堅實夥伴;花蓮震災發生後,除日本朝野各界人士對我國的關懷,日本地方政府、企業及民間都自主發起捐款行動,充分展現台日間相互扶持的珍貴情誼,因此要再次對日本政府至全體社會的關懷及援助表達誠摯感謝。

外交部也對日本政府及人民的溫暖慰問與援助表達由衷感謝,表示會將日方善款交由國內主政機關統籌做為災區重建使用,並期盼台日間的良善力量能持續擴散,為國際社會互助合作奠定堅實基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