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甲媽遶境上轎典禮 8國駐台使節體驗文化魅力

  • 時間:2024-04-05 19: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大甲媽遶境上轎典禮 8國駐台使節體驗文化魅力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5日參加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上轎典禮。(圖擷自大甲鎮瀾宮臉書直播)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今天(5日)晚間起駕,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參加媽祖上轎典禮,還邀請美國、日本、帛琉、立陶宛、印尼、泰國、土耳其、俄羅斯駐台使節一同體驗台灣傳統宗教文化魅力。

大甲媽祖遶境晚間起駕,傍晚舉行上轎典禮,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江啟臣、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等人一同恭請媽祖上轎,而8國駐台使節也在場觀禮,他們參觀後都說「太神奇了」。

 江啟臣表示,今天有很多駐台代表前來觀禮,他要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快樂,9天8夜有很多人跟著走,祈求大甲媽保佑,一方面安定民心,另方面凝聚向心力,花蓮強震帶來很多考驗及挑戰,相信媽祖是慈悲的,絕對會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所有信徒都能平安順利,也祈求媽祖保佑救災及災後重建都能順利。

黃國榮指出,由於台中市長盧秀燕目前在新加坡訪問,而由他代表前來,感謝鎮瀾宮董監事及志工,為了這次出巡付出很多精神及財力,相信媽祖慈悲,沿途會保佑信眾,祝福家戶平安、健康賺大錢。

江啟臣特別邀請8國駐台使節參觀上轎典禮,他表示,這次更邀請8國駐台使節參加上轎儀式,加上工作人員、家屬一行共21人,希望藉文化交流讓國際友人體驗台灣傳統文化,要讓外國朋友藉由實際參與,感受到台灣宗教文化的魅力。

江啟臣還說,今天大甲鎮瀾宮也準備大甲奶油酥餅致贈給外國使節,要用台中糕餅進行美食外交,讓國際友人瞭解台灣人的熱情活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