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加入連署 籲拜登停止向以色列轉移武器

  • 時間:2024-04-06 09: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裴洛西加入連署 籲拜登停止向以色列轉移武器
美國聯邦眾議員裴洛西(Nancy Pelosi)。(翻攝Nancy Pelosi臉書)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關鍵盟友、聯邦眾議員裴洛西(Nancy Pelosi),5日簽署了一封數十名民主黨國會議員寫給拜登和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信,敦促停止轉移武器給以色列。

以色列在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發動攻擊後,對加薩採取的軍事行動,正面臨越來越多的國際批評,因為加薩衛生部已經通報有超過3萬3,000人在這場戰爭中喪命,而這個沿海的狹窄飛地正面臨大規模的饑荒。

民主黨資深議員裴洛西支持停止向以色列轉移武器,顯示出這個主張逐漸成為民主黨的主流意見。

5日的信件呼籲拜登政府對以色列執行的空襲進行調查。這場發生在1日的空襲,導致援助組織「世界中央廚房」(World Central Kitchen)的7名人員身亡。

信中指出:「有鑑於近期針對援助人員的空襲和日益惡化的人道危機,我們認為批准這些武器轉移是沒有道理的」。裴洛西和其他36名民主黨議員連署了這封信,其中還包括眾議員李伊(Barbara Lee)、特萊布(Rashida Tlaib)和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

以色列軍方5日表示,在對援助人員死亡事件進行調查後,發現存在嚴重錯誤和違反程序,因此開除了兩名軍官,並正式譴責了資深指揮官。

拜登4日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進行通話,表示以色列需要採取更多措施保護平民,否則美國將改變其政策。

根據以色列統計,哈瑪斯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的攻擊造成1,200人死亡。以色列隨後對哈瑪斯統治的加薩走廊發動軍事攻擊,導致該地區230萬人口幾乎所有人都流離失所,以色列也被指控犯下種族滅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