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援助人員命喪加薩 澳洲稱以色列資訊不充分

  • 時間:2024-04-06 13: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澳洲援助人員命喪加薩 澳洲稱以色列資訊不充分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路透社/達志影像)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今天(6日)表示,關於一名澳洲援助工作者在加薩空襲中喪命的事件,以色列提出的資訊「不夠充分」。

由西班牙裔美國名廚安德瑞斯(Jose Andres)創辦、總部位於美國的援助團體「世界中央廚房」(World Central Kitchen)表示,以色列1日發動的一次「針對性空襲」,殺死了7名援助工作者。其中包含43歲的澳洲公民弗蘭克康(Zomi Frankcom),還有英國、巴勒斯坦、波蘭與美國-加拿大籍員工。

黃英賢告訴記者,在聽取以色列當局有關弗蘭克康之死的簡報後,澳洲「表明我們尚未收到能滿足我們期待的充分資訊」。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隨後承認,他的軍隊在一次空襲中「無意」殺死了7名援助工作者。他們是為了幫助受衝突與災難影響的社群取得糧食。

黃英賢說:「我們期待對她的死,以及對世界中央廚房與她一起遇難的同事追究完全責任。」

黃英賢指出,「我們認為這些死亡是完全不可原諒的,必須採取明確的實際行動,確保這種悲劇不再重演。」

黃英賢承認,以色列已證實,參與這起空襲的兩名人員已遭「停職」。

黃英賢補充說:「我們重申,必須對這起悲劇事件負有責任的人採取適當行動。」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3日致電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表達他對這場悲劇的憤怒。

電視畫面和社群媒體上的發文,將弗蘭克康描繪成勇敢的援助工作者,不會迴避災難前線。去年9月,她前往摩洛哥,幫助世界中央廚房在毀滅性地震後的救援工作。

世界中央廚房是帶頭從賽普勒斯搭船向加薩運送援助的兩個非政府組織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