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中同意就平衡成長密切交流 葉倫警告中企助俄將承擔後果

  • 時間:2024-04-06 15: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中同意就平衡成長密切交流 葉倫警告中企助俄將承擔後果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左)6日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右)於廣州進行為期2天的會談。(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於廣州進行為期2天的會談後,美國財政部今天(6日)發布聲明表示,美國和中國同意就「平衡成長(balanced growth)進行密切交流」。

葉倫與中國官員舉行的會談,標誌著自去年11月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舊金山舉行峰會以來,全球兩大經濟體努力穩定雙邊關係的最新進展。

葉倫在今天發布的另一份聲明表示:「這些交流將促進有關宏觀經濟失衡的討論,包括其與產能過剩(overcapacity)之間的關聯。我打算利用這個機會,鼓吹為美國工人和企業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 」

這次是葉倫自去年以來,第二次訪問中國,此時正值華盛頓和北京在先進技術、民主台灣和短影音平台TikTok等各種問題發生爭執。

此外,葉倫今天也警告說,如果發現中國企業在烏克蘭戰爭中支持俄羅斯,將承擔重大後果。幾天前,華盛頓對北京幫助俄羅斯重建軍事防禦基地表示擔憂。北京並未譴責俄羅斯在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的行為。

美國財政部在聲明中表示:「財政部長葉倫強調,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不得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提供物質支持,也包括不得對俄羅斯的國防工業基地提供支持。如果這些企業提供支持的話,將承擔重大後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