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土耳其無人機團來台救災  外交部誠摯感謝

  • 時間:2024-04-06 21: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花蓮強震/土耳其無人機團來台救災  外交部誠摯感謝
土耳其無人機隊一行7人在6日傍晚6時左右抵達台灣,將連夜趕赴花蓮災區,預計在明天上午8時向花蓮前進指揮所報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外交部今天(6日)晚間指出,土耳其無人機專家團一行7人傍晚抵台,該團專家將運用專業無人機技術,配合台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救災工作,分享救災實務經驗,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及感謝。

外交部指出,為感謝台灣政府及民眾,在去年2月間土耳其遭受百年強震後,提供多方協助的真摯友誼,土耳其採公私部門協力方式,由土國民航局國際災難無人機測試訓練中心計畫資深專家德米卡普(Kamil Demirkapu)率領專家團,經外交部及駐土耳其代表處的聯繫與安排,該團將攜帶土耳其製無人機及相關裝備來台,並配合內政部消防署作業,前往花蓮災區協助相關救災工作並分享經驗。

外交部表示,這次花蓮地震後,土耳其各界於第一時間向台灣表達慰問,並積極主動表達願提供救災協助,外交部對土耳其各界的善意表達由衷感謝,並期盼台土間的良善力量,能夠在國際社會持續循環擴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