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薩戰爭爆發半年 英首相:可怕戰爭必須結束

  • 時間:2024-04-07 06: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加薩戰爭爆發半年 英首相:可怕戰爭必須結束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 (圖:英首相府)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6日發表聲明說,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之間的「可怕戰爭必須結束」。距離這場衝突爆發已經6個月。

聲明指出,英國持續支持以色列擊敗哈瑪斯恐怖分子威脅、並捍衛自身安全的權利,但整個英國都對這場殺戮感到震驚。

蘇納克並補充說,「這起可怕的衝突必須結束。人質必須獲釋。而我們一直竭盡全力透過陸路、空運和海運運送的援助,必須能夠大量湧入」。

哈瑪斯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南部,根據以色列的數據顯示,造成了以平民為主的1,170人死亡,引爆了這場有史以來最血腥的加薩(Gaza)戰爭。

哈瑪斯也劫持了大約250名以色列和外國人質,其中約有130人仍在加薩,包括以軍聲稱已經遇害的30多人。

蘇納克表示,「今天是去年10月7日發生恐怖攻擊6個月的日子,這是以色列史上最令人震驚的攻擊事件,也是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猶太人最慘重的生命損失」。「6個月後,以色列的傷口仍未癒合。家人仍在哀悼,人質也仍遭到哈瑪斯扣押」。

蘇納克表示,加薩孩童需要「立即的人道暫停,並進而帶來長期可持續的停火。「這是讓人質獲救、讓援助得以進入、並且停止戰鬥和傷亡的最快速方法」。

他並補充說,為了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的利益,他們全都應該過著和平、尊嚴且安全的生活,而這正是他們將持續努力實現的目標。

英國政府5日呼籲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7位援助工作者遇害,進行「最大限度的透明性」和「完全獨立的審查」。

總部設在美國的慈善組織「世界中央廚房」(World Central Kitchen)7位工作人員,1日在以色列的空襲中喪生,其中有3人是英國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