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軍持續施壓 澤倫斯基:沒有美援將輸掉戰爭

  • 時間:2024-04-08 06: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軍持續施壓 澤倫斯基:沒有美援將輸掉戰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圖:烏克蘭總統府)

隨著俄羅斯軍隊加強對烏克蘭前線城市的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7日表示,如果美國國會沒有批准一項重要的軍事援助方案,烏克蘭將輸掉與俄羅斯的戰爭。

烏克蘭軍方承認,在前線城市查西夫雅爾鎮(Chasiv Yar)的戰事「艱難」且「激烈」,但堅持其部隊正在奮力抵抗。

隨著雙方加強空襲行動,俄羅斯表示,烏克蘭的一架無人機攻擊了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俄羅斯2022年發動入侵的不久後,就佔領這座核電廠。

烏克蘭日益迫切地呼籲美國開始提供600億美元的援助計畫,該計畫幾個月來一直遭到國會共和黨人阻擋。

澤倫斯基在一場視訊會議中指出:「有必要明確告訴國會,如果國會不幫助烏克蘭,烏克蘭將輸掉戰爭。」

澤倫斯基補充說:「在沒有援助的情況下,烏克蘭將很難活下去」,「如果烏克蘭輸掉這場戰爭,其他國家將被攻擊。」

隨著俄羅斯近幾個月尋求取得更多領土進展,俄羅斯加強了對查西夫雅爾鎮的攻勢。

查西夫雅爾距離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不到30公里。克拉莫托斯克對烏克蘭部隊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鐵路和後勤樞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