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前軍事首長出任特別顧問 監督以色列空襲調查

  • 時間:2024-04-08 08: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澳洲前軍事首長出任特別顧問 監督以色列空襲調查
慈善機構「世界中央廚房」(World Central Kitchen)的車輛2日在加薩遭以色列攻擊。 (AFP)

澳洲今天(8日)任命一位前軍事首長,監督以色列調查7名命喪加薩(Gaza)的援助工作者,尋求對這起殺戮事件「全面究責」。

澳洲公民弗蘭克康(Zomi Frankcom)是上週在以色列空襲中身亡的慈善機構「世界中央廚房」(World Central Kitchen)志工之一。

以色列軍方表示,他們在事件後開除了兩名官員,但其試圖解釋的努力,無法平息國際的怒火。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強烈批評以色列最一開始的回應。

黃英賢今天指派退役軍官賓斯金(Mark Binskin)擔任特別顧問,與以色列軍方合作繼續進行調查。

黃英賢說,澳洲已向以色列政府表明了他們的期望,並相信這項參與將獲得推動。

黃英賢指出:「澳洲政府一直表明,我們期待對這些死亡全面究責。」

黃英賢說,賓斯金將檢視追究相關人士責任的措施。賓斯金曾領導澳洲空軍,是一位備受尊敬的資深官員。

黃英賢補充說,他也將就是否需要進一步調查或結論是否合理,向澳洲政府提供建議。

由西班牙裔美國名廚安德瑞斯(Jose Andres)創辦的世界中央廚房表示,以色列軍方「針對性的襲擊」導致7名援助人員死亡。其中包括43歲的澳洲公民弗蘭克康,以及英國、巴勒斯坦、波蘭和美裔加拿大員工。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後來承認,他的軍隊「無意」殺死了這些志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